close

我不婚,但我不寂寞






選擇不婚,不代表選擇孤獨地過一生。妳仍然可以有家人、有朋友,有豐富的生活,而且只要找到一個和妳擁有同樣價值觀的人,還是可以擁有一個很棒的伴,一起作伴到不愛了為止。「對我來說,結婚要找到一個很好的伴侶,才有意義。可是如果只要『我很愛他,他很愛我』就夠了,那麼我們有沒有結婚,其實都沒差了。人為何要為了制度而生活呢?如果我們可以一直相愛下去,那很好,但如果不行,我們也可以讓對方離開。而且還不必經過離婚的程序。」

選擇不婚,也不代表選擇不子。未來蔡燦得考慮領養小孩:「這個世界有很多兒童需要幫助,我不會因為想要小孩,而找一個爸爸。想要撫養小孩,也可以有很多方式。」曾經有長輩告訴她,不生小孩會後悔,但她也聽過很多朋友,說生小孩真後悔。「人生永遠有遺憾、後悔的事,結不結婚、生不生小孩,都各有優缺點,而我們不能老想著沒有得到的事,應該多享受現在我們所擁有的。」


在午後的摸魚時間看到蔡燦得在網路上的這篇專訪  讓我心裡戚戚焉 點頭如搗蒜


為何總有人要用自己的想法來建議別人


建議別人要結婚  建議別人要買房  建議別人要生子


誰規定人生就一定要依照我們既定的觀念中該有的模式走下去


我認為只有符合道德倫理  只要不傷害到任何人    想要的人生為何不能自己決定


不結婚很好 只要你懂得安排好自己的後半輩子即使一個人也可以不會感到寂寞


不買房很好 只要你確認不會哪天淪落街頭沒地方安身


不工作很好 只要你不是只會當個伸手牌的廢物  拖累別人的包袱


只要你覺得你會過的比較快樂 在合法的前提下 我都是支持的


結婚後  最常聽到的就是快生孩子


即使我已經說了800遍  這不在我跟老公的人生計劃內  可是大家還是愛問


同事問  (是想八卦吧)


主管問(而且是每一年 年度review都要問一次,都跟他說絕對沒計劃還要再三確認? 是懷疑啥)


朋友也愛問 都說 沒計劃 沒打算  還是每次見面都要問  然後附帶一句你會後悔喔 !!


老實說 我真的很想回他 你憑啥說我會後悔 你怎知我生了就不會後悔?  你是神嗎??


我不覺得我們現在這樣有什麼不好  當然看到別人新生兒的喜悅  有時會羨慕  心裡也有點遺憾


有時候也會想嚐嚐當大肚婆被老公奉為女王 無法無天的日子


但當看到朋友為了小孩大把大把的鈔票花   為了小孩的教育問題頭疼不知該如何是好


尤其讓我遇到我想掐死他的臭小孩時   我會更加慶幸我們是頂客族夫妻


這是我跟我老公的人生 這世界上除了我和我老公 可以決定我們要什麼以外


其他人..請先顧好你們自己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